top of page

德育及公民教育委員會

現況與發展

 

  本校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委員會依據教育局指引,致力培育學生十種首要的價值觀和態度,即:「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關愛」、「守法」、「同理心」和「勤勞」,並配合安排全年週會及不同活動,讓學生透過積極參與活動,學習關心和愛護同學、學校、社會以及國家,培養學生積極關注時事,並以開放、理性及持平的態度作出回應。此外,透過讓學生自行策劃活動,能培養他們的領導才能和獨立思考能力,以發揮個人的潛能,成為負責任的國民,更能培養同學的正面思維、價值觀、良好品格及同理心。

目標

 

  本委員會的工作主要涵蓋四大範疇,包括品德倫理教育、國民教育、生命教育及可持續發展教育,並有如下目標:

  1. 發展同學的多元潛能,以協助他們建立自信心。

  2. 推展服務學習,培養同學關心社區、服務他人的精神。

  3. 强化環保教育,提升同學對環境保護及自然保育的意識。

  4. 強化同學在德育範籌的培養,塑造良好行為及建立健全的品格和正面道德價值觀。

  5. 培養同學對社會及世界時事關注的態度,使同學更了解和留意社會和世界大事,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公民。

  6. 加强同學的國情教育。

​成員

統籌:鄭謹老師

副統籌:文寶欣老師

成員:簡慧老師、鍾嘉文老師、陳鳳恩老師、何美瑤老師、吳少年老師、程寶瓊老師、曾淑儀老師

顧問:洪敏賢老師

7.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委員會.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