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國歷史科

課程目標

)建構歷史知識 :

  •  了解中國政治歷史的面貌與治亂因由、社會和民族的發展狀況 與演進關鍵;

  •  掌握歷史與文化的承傳變化,從而對當前生活的背景有更深刻的體會。

 

二)掌握研習歷史的技能 :

  •  以歷史思維分析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的相互關係、事態的演變脈絡等,從而深入了解歷史現象, 並據此建構個人的史觀;

  •  採用探究式學習的路向及歷史研習的方法,層層遞進,由理解至綜合,由解難至 創造,在學習的過程中進行知識的遷移,從而建立面對社會和人生問題時所需要的分析、判斷、應變及實踐等能力,以期在未來更具能力參與社會事務及處理個人問題;

  •  運用各種探究方法整理史料,建立概念,以及藉著通暢的語言、文字表達學習歷 史的成果。

 

三)培養積極的態度和價值觀:

  •  情智並重。在研習民族融和的過程、國家發展的歷史,以及歷史人物的言行時,在移情共感及獨立思考的過程中,提高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建立優良的品德和公民 意識等;

  •  兼容並蓄。通過學習中國與世界其他民族、國家交往的歷史,培養有容乃大的胸襟,懂得欣賞及尊重其他文化體系的特質與價值,以期在全球化的世界裏具有更廣闊遠大的視野。

 

科主任

梁華彬老師

任教老師

曾慧明老師、郭柏民老師

 

課程網要

image.png

公開試成績

本校中史科於公開試中表現良好,於2013、2015、2018、2019、2020、2021合格率更高於全港,當中2013、2015及2021年考獲4或以上比率更高於全港。

活動照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