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視覺藝術科

「教育的藝術是使學生喜歡你所教的東西 。」- 盧梭

課程宗旨

  1. 豐富美感和藝術經驗。

  2. 加強具審美和明辨性思考的欣賞,及創作不同形式的視覺藝術作品的能力。

  3. 透過自主和開放的藝術學習探究過程,發展感知能力、共通能力、多角度觀點,以及後設認知能力。

  4. 透過探究多元文化藝術,加強對文化及跨文化的了解。

  5. 培養個人情操、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自我身分以及其對社區、國家、世界的投入感。

  6. 獲得基礎學習,以備日後有機會繼續接受與藝術和創意工業有關的教育,並從事相關的工作。

 

教師團隊

視覺藝術科科主任: 謝嬿莎老師

科任老師

中一級鄧浩之老師

中二級謝嬿莎老師、鄧浩之老師
中三級謝嬿莎老師、鄧浩之老師
中四級鄧浩之老師
中五級謝嬿莎老師
中六級謝嬿莎老師

 

中四至中六級(OLE部份)

謝嬿莎老師

鄧浩之老師

 

視學報告

2006年全方位學習視學報告-節錄
「學校重視發展學生的藝術潛能,從而提升他們在協作、溝通、創作、反思、批判及欣賞等不同的共通能力,這方面的全方位學習活動亦頗為豐富多樣。有關教師工作熱誠投入,除統整課程並引入新的藝術形式,令課程更切合學生興趣和配合時代步伐外,亦安排不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機會,例如參觀藝術展覽和表演、戶外寫生、到野外搜集創作素材、進行環境創作等。教師能靈活運用社區資源,並藉與外間機構建立的網絡關係,如有關的藝術社團、嘉道理農場等,擴闊學生藝術學習的空間,值得讚賞。」

 

2009年校外評核報告-節錄
「藝術教育科的校本課程涉獵舞蹈、視藝、音樂、戲劇和數碼藝術五個不同範疇,每個學生都輪流學習各範疇的內容,能豐富學生對藝術領域的認識。觀課所見,學生對學習內容感興趣,亦在在課餘繼續探索,學校這方面的成就亦值得嘉許。」

 

「…當中以能發揮學生創意及創造力的課堂,教學效能較佳。」

 

「在教學效能較佳的課堂,除教學設計緊密、活動多元化外,課堂教學能有效刺激思維,教師又適切地給予讚賞和鼓勵,能有效維持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建立他們的自信心。」

學生作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