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家校合作-持續篇」-2012年

常言道:「創業難,守業更難」,台山商會中學創校快要三十年了,過往與家長一起締造的家校合作基業,一直以來都是台中的無價資產,如何持守這些「基業」?如何進一步將這些「基業」壯大?實在有賴家教會與學校的衷誠合作。


轉瞬間,踏入台中已第三年!與歷屆主席周太、何太和李太交情深厚,情同手足,與現任主席羅太亦合作無間。她們彷彿舵手般給我們導航,讓家長的聲音及意見能進入學校的管理階層,積極獻策之餘又不妨礙校政,給老師帶來支持和鼓勵,卻又未嘗增添他們壓力。另外,一群家長委員更是功不可沒,默默地在背後支持會務,位位皆是無名英雄!


偶爾與家長們交談時發現,他們實在太謙虛了,表達自己沒什麼才幹,對學校沒什麽實質的幫助。其實他們精神上的支持、行動上的參與,身體力行,已經難能可貴!這正如車輛的輪子一樣,雖然不是每一個都又圓又滑,但只要上下一心,方向正確,儘管它是圓是方,經過磨合後仍然能夠行駛自如,勇往直前!齊參與家教會的活動,進一步參加委員會的工作,就是一個最好的開始!今年台山商會中學在課程上有不少新猷,希望更能造福莘莘學子,家長的支持將會是我們一股新的動力!


上屆主席李葉美齡女士因女兒畢業而辭任法團家長校董一職,在此由衷地感謝李太多年來對台中的支持,同時亦高興有三位家長樂意參與更多學校運作而參選,結果李國鳳先生當仁不讓,接任家長校董這要職。希望家長們都可透過李國鳳校董及羅許玉嬋主席反映大家對學校的意見,集思廣益,持守「家校合作」的方針!


農曆辛卯新年剛過,在此謹祝大家「兔」氣揚眉,學生如「兔」般溫馴受教,身心康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