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體育科

課程簡介

科主任:李金堂老師
中一至中六級統籌(男生):李金堂老師
中一、中二及中四級統籌(女生):謝慧玲老師
中三、中五及中六級統籌(女生):謝偉清老師

 

課程宗旨:

幫助學生:

  •  透過體育活動,發展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活動知識,以及培養正面的價值觀 和積極的態度,從而建立恆常運動的習慣;

  •  透過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身體健康,提升體適能和身體協調的能力;

  •  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發展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

  •  成為負責任的公民,為活躍及健康的社區作出貢獻。

 

中央課程:

體育課程開放而具彈性,包括六大學習範疇的學習內容,並由學科知識及技能、共通能力及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這三個互相關連的部份組成。

 

六大範疇包括:

  •  體育技能;

  •  健康及體適能;

  •  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

  •  安全知識及實踐;

  •  活動知識;及

  •  審美能力

校本課程:

利用中央課程框架作為藍本,進行校本剪裁以發展校本體育課程,並考慮以下不同的因素

* 學生的需要;
* 學生的興趣;
* 學生的能力;
* 教師的準備狀況;
* 校情

以提供多元化的體育學習經歷。

課程內容:

- 在初中的學習階段提供機會讓學生掌握四類活動範疇中至少八項不同的體育活動。

(包括田徑、球類活動、體操、水上運動、舞蹈、體適能、戶外活動及其他活動等)

 

- 在高中的學習階段提供機會讓學生接觸另類社區體育活動,讓其作為日後恆常參與活動的選擇。

(包括壁球、網球、溜冰、哥爾夫球、保齡球、彈網、曲棍球、壘球及射箭等)

pe1.png

評估政策:

pe2.png

本年度參與計劃:

 

- 籌建「健體活動室」,
健身器械由志願環保團體贈送;
「健體活動室」的翻新及配置,將申請「優質教育基金」項目。

 

- 參與賽馬會為期三年的「奧翔」計劃,
為中一至中四級學生進行指定測試項目,並協助其選出最合適運動參與;
為賽艇活動挑選合適同學,透過計劃的教練支援,進行有系統訓練。

 

- 參與保安局禁毒處「參與體育、拒絕毒品」活動,讓學生透過參與不同體育活動,
明暸毒品的禍害,建立正確價值觀,遠離毒品,建立良好積極人生態度。

1.體育科.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