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生支援組

 本校一向重視及尊重學生的個別發展及獨特性,致力幫助學生發展多元智能,發掘他們的個人強項及潛能,使他們在社會上能成為一個獨立而又有高適應能力的人。本校成立學習支援組,幫助所有學生、教師及家長認識、接受和尊重個別差異,締造共融校園。本組倡導及早識別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給予適切的輔導服務,通過合適而有效的課程及活動,有計劃地協助學生提升及進步,讓其學業及個人成長方面有正增值。

學生支援組的具體工作:

  •  及早識別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並提供言語治療及成長輔導;本組重視照顧學習差異,提供功課輔導班、補習班、課堂支援、個人教育計劃等,以改善學生的學習態度和學習能力。

  •  通過課程及講座,提高教師、家長及學生對融合教育的認識,增強共融校園氣氛。

  •  注重家教合作,透過座談會、分享會、個人教育計劃面談會、家長日等與家長一同建構學生成長藍本。

  •  關注高年級學生就業能力,給予學生生涯規劃及工作體驗,為就業作好準備。

  •  為學生提供課程及考試調適,讓學生得到適切及公平的考核,並為公開試學生報考特別安排試卷,使其得到有效及合理的評核。

  •  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報讀應用課學習課程,協助發展所長,為將來升學及就業鋪路。

      總括而言,本校學生支援小組戳力建構一個共融校園,讓同學各展所長,以「全校參與」精神為同學締造無障礙、無歧視的學習環境。

具「全校參與」特色的團隊:

特殊教育需要統籌:

黎雪芹老師(英文科老師)

副統籌:

陳子康老師(中文科老師 生涯規劃)​

 

成員:

曾瑞榮老師(英文科老師 輔導委員會)

吳少年老師(英文科老師 德育及國民教育)

張玉璵老師(中文科老師 學生活動)

梁明麗老師(數學科老師 生涯規劃)

黃紫晴老師(數學科老師 訓導委員會)

羅澤鋒老師(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老師 生涯規劃)

 

李煒潼小姐(學生輔導員)

孫瑩瑩小姐(學生輔導員)

熊浩霆先生(學生輔導員)

 

趙逸思小姐(教育局教育心理學家)

楊采霖小姐(言語治療師)

文件下載:

學生支援小組通訊五週年特刊

學生支援小組通訊八週年特刊

​活動相片

 
 
bottom of page